你好呀!
这里是时雨!

既在写文又在画画,虽然两个都不擅长,但在努力中x

最擅长的是混吃等死x

手书制作龟速学习中

扣扣是1105229288,长期扩列,希望有人来跟我玩!x

【盾冬】实习生(年下√)3

这次的是洛基主场,因为我要开始上课了,会有点短,我会努力在下次补上的。
修正了一些格式,这样不会密密麻麻的,可能看起来会好一点。
私心提前打个锤基tag,下一章回到史蒂夫那边√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3
  距离天亮还有一段距离。

  如果按时间来说,这时已经可以算是黎明,但黑暗仍天鹅绒一般笼罩着整个城市。星星发出微弱的光芒,月亮已经西沉。再过一个小时,天边便要有绚烂的朝霞升起。

  但现在还是夜里。

  洛基的心情算不上好。在这个时间点叨扰他的客人,在他看来显然缺乏教养。他整理了下领口,深吸一口气,走进会客厅。

  来人是一具陌生的面孔。洛基有些奇怪,作为地下的情报收集者,让他陌生的人已经很少了,而这个人他从来没有见过。莫非是偷渡过来,或者是穷人乍富,总之都不太有趣。他兴致缺缺。

  他坐在访客对面的沙发上,向侍者挥挥手,下一秒二人面前就摆上了伯爵茶和精致的茶点,这是洛基的习惯。

  “阁下此时找我,是有什么要紧事吗?”洛基半阖着眼睛,刚刚的伏特加让他有些疲惫。

  对方从公文包里取出一叠文件,最上方是两张照片,洛基瞟了一眼,有些昏沉的大脑瞬间清醒了。

  他警惕地看向来客,趁着将照片取过来,悄悄记住了这张脸。出乎他意料的,这个人不简单。

  那两张照片都非常模糊,似乎是在很远的地方偷拍的,但洛基可以确认目标的身份。其中一个不到一小时前还在和他抱怨青春期的小孩。

  詹姆斯·布坎南·巴恩斯。

  那么另一张的身份也可以确定了。他盯着照片中鸭舌帽下模糊的金发,想起巴恩斯的描述。

  “劳菲森先生,这次叨扰,是为了这两个人的情报,”客人开口,声音嘶哑,明显是防止被辨认身份。他坐直身子,脸上挂着格式化的笑容,“久闻先生大名,不知能否帮忙?”

  洛基倚在椅子上,抱臂沉声说:“你知道的,我这里的情报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。”

  客人眯上眼睛,从嗓子里冒出一串愉悦的呼噜声:“当然,理所当然。”

  他向前探过身子,盯着洛基的眼睛——洛基看着那人的脸,感到哪里不太对劲。

  “据我所知,阁下曾是阿斯加德王国的皇子,因为敌国血统而被国王奥丁排斥,之后因为王位纷争被驱逐到这个国家。”客人说。洛基不置可否,手指抓着衣角的力度却是不自觉大了几分。

  “之后国王奥丁逝世,他的儿子索尔继承王位,女儿海拉被永久监禁在地牢。”客人感慨了一声,“多么滑稽,为国家尽心尽力的公主身陷囹圄,用明智的政策治理国家的皇子……”

  “被驱逐出境,现在只能在地下贩卖情报。当权的居然是我那空有一身肌肉的皇兄。”洛基接过话头,眼睑低垂,睫毛的阴影洒在颧骨上。

  客人见他的反应,心中暗自得意,向下说去:“这明显不公平,你应该得到应有的权利。所以我这边的筹码是……”

  “……我会让你坐上阿斯加德的王位。”

  洛基抬起眼睛,扯出一个冷笑:“我怎么相信你?”

  话音未落,客人抬起手掌,拍掌声在静谧的黑夜中格外响亮,随着最后一声落下,洛基的表情渐渐凝重起来。

  他做了一个深呼吸,沉了半晌。

  “成交。七个工作日内给你你想要的情报。”

  在客人鼓掌之前,他一点都没有发现房间的阴影处有什么不对。而现在,空旷的房间中如同瞬移一般出现了十几个一身黑衣,全副武装的人。

  他们藏匿在阴影中,他们没有名字,没有自我,他们是来客最锋利的刀。

  他们有一个代号:冬日战士。
  

  送走客人,洛基换了身衣服,回到会客厅,绕着墙将所有灯照不到的地方走了一遍,又用特殊的装置检查了一番,确认没有留下任何一个针孔摄像头或是录音设备,亦或是一个战士。

  他坐回椅子上,右手翻看着那薄薄一叠文件,左手掏出一个款式陈旧的手机,拨通了其中唯一一个号码。

  听到对面传来一个迷茫的“喂”,洛基说道:“巴基,你有麻烦了。”

  “什么样的人?”

  “大约四十岁,面容普通,眼神很苍老,肤色苍白,眼底血红。身边有近二十个隐匿能力极强的战士,黑色皮甲,全副武装。”

  对面沉默了片刻:“明白了,我会小心的。”

  洛基挂断了电话,熟练地打开手机,取出电话卡,用打火机烧成了灰烬。

评论(3)
热度(32)

© 时雨siyo | Powered by LOFTER